A1版:集团新闻总第2719期 >2013-03-06编印

二公司
路外经营攀新高
刊发日期:2013-03-06 阅读次数: 作者:张小俊
本报湖南衡阳讯(特约记者张小俊通讯员舒凯)2012年,二公司将“八化战略”(经营阵地片区化、经营领域多样化、经营方法一体化、经营手段合作化、经营定位高端化、经营意识全员化、经营质量理性化、经营网络信息化)作为经营开发的工作思路,路外经营累计承揽合同额47.65亿元,占局下达任务30亿元的158.8%,创造了公司路外经营历史新高。
  2012年,二公司主动出击,积极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一是打造大经营格局。2012年7月,二公司成立了12个片区经营办事处,实施片区经营管理,形成了以经营性办事处为基点,辐射至31个省市的大经营格局。二是拓展经营区域。二公司通过不断拓展新的经营区域,先后通过甘肃市场成功打入青海市场,利用华北片区优势进入北京市场,同时还重新进入了西南片区的贵州市场和中南片区的湖南市场。三是提升中标质量。二公司坚持从源头上把关,坚决不投亏损标、恶意低价竞争标,所中项目经测定均有利润空间,中标质量处于可控状态。四是夯实经营基础。通过公开竞聘上岗,吸收19名经营骨干充实到经营队伍,大专以上学历占86%,经营队伍不断壮大,经营人员结构更加合理。
  本版编辑黄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