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718期 >2013-02-27编印

局物资集中采购供应工作会召开
刊发日期:2013-02-27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长沙讯(通讯员王辉)2月17日至18日,局物资集中采购供应工作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物资集中采购供应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重点对今年全局深入推进物资集中采购供应工作作了刚性部署。局总经理张回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董事长张润文等11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回家提出了深入推进物资集中采购供应工作四项指导性原则:一是实行物资集中采购供应是企业体制的重大改革。二是要明确公司、公司物资分公司和局物资公司的责权利。三是要强化现场物资消耗管控。四是要对物资结算支付方式进行彻底的转变。
  张回家强调,这次会议对深入推进物资集中采购供应作出的要求,各单位必须无条件执行,迅速全面推进,确保达到预定目标。他说,会议下达了2013年物资集中采购供应计划,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各单位只能完成,不能拖欠,争取超额完成。要统筹安排,使物资集中采购供应与其它几项集约化管理工作同步提升,推动责任成本考核更加科学合理,实现“突显效益、深化集约、强化管控”的管理目标。
  局总工程师陈德斌在会上分析了局物资集中采购供应工作的现状,明确了局深入推进物资集中采购供应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工作。局总会计师周海辉就物资集中采购资金保障与流转管理作了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对电子商务及网络竞价采购知识、常用物资网络竞价采购工作方案、局主要物资集采分供工作方案、局物资集中采购供应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