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718期 >2013-02-27编印

局喜获首批贵州省“五型企业”暨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刊发日期:2013-02-27 阅读次数: 作者:袁蓉生
本报贵阳讯(记者袁蓉生)2月5日,在贵州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会上,我局被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委国防工委、省政研会命名为首批贵州省“五型企业”暨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去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国资委、中共贵州省委国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委国防工委率先在全国提出了开展“学习型、责任型、文化型、和谐型、幸福型”为主要内容的“五型企业”创建活动,推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实践中创新,为全省国有企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作为驻黔央企特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我局认真按照《贵州省思想政治工作“五型企业”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和特点,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制定了《实施计划和安排》创建工作总体目标、总体要求,明确了基本原则,在传承中创新,在实践中改进,努力创建“五型企业”,为加强和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构筑“精神高地”推动企业大发展,争当贵州经济建设尖兵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在去年8月中旬召开的贵州省“五型企业”暨企业文化示范单位试点工作专题调研会上,我局作为11家参会单位中唯一一家建筑施工企业向大会汇报交流的创建做法和经验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参会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