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718期 >2013-02-27编印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视察四公司南京地铁项目
刊发日期:2013-02-27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南京讯(通讯员陈强吴晓彭)1月28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市委书记杨卫泽深入四公司南京地铁三号线TA09标常府街站工地,对地铁施工扬尘控制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和现场调研,对该项目文明施工给予了肯定。
  当天上午9时,杨卫泽一行轻车简从,到四公司南京地铁三号线TA09标常府街站视察。看到常府街站钢筋场的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加工钢筋,场地整洁有序,杨卫泽嘱咐项目党工委书记一定要加强过程质量旁站和安全监控,防止扬尘影响南京市区的空气质量。看到长臂挖机正从基坑里将土挖放到旁边集土坑,杨卫泽一行向项目党工委书记详细询问了车站基础施工、土方作业、渣土运输过程中的扬尘和噪音控制措施。当得知项目部针对软流塑粘土开挖积极采取先通过集土坑滤水再垫彩条布装车外运、进出车辆先冲洗后放行、场地保洁先洒水后清扫等措施后,杨卫泽频频点头肯定。
  随后,杨卫泽步行到常府街站基坑边,察看土方开挖和支撑安装等工序施工,了解地铁常府街站的工程监理配备、监理旁站情况,嘱咐施工人员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过程管控,严格控制工地扬尘,尽最大能力减少扬尘对空气质量的污染。
  据了解,南京市根据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战略部署,近期出台了《南京市大气污染预警与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南京市委、市政府已组织市住建委等部门,在全市2000多家建筑工地展开了建筑工地控尘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