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717期 >2013-02-06编印

贵州公司:情系职工 冬送温暖
刊发日期:2013-02-06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贵阳讯(通讯员文永国周琛李蓉邵明志)为认真落实局党政工团《关于开展“走基层、转作风、促帮扶、送温暖”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贵州公司及时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的“情系员工、冬送温暖”慰问工作组,在元旦节前后相继奔赴施工一线,为在严寒中仍然坚守施工一线的广大员工送去公司党政工团的问候与祝福,并对领导班子建设、员工的需求以及施工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了解,期间分别给7名困难员工送上了慰问金,使员工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企业的关爱和温暖。
  在仁赤项目和平隧道、关寨大桥等施工现场,慰问组仔细了解冬季低温条件下一线员工劳动防护工作落实情况,并深入员工、农民工驻地,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及要求,对他们在严寒条件下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项目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发扬“越是条件艰苦、越要积极作为;越是困难面前、越应奋发有为”的“仁赤精神”,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再掀施工生产高潮。
  1月5日,数九寒天,路面凝冻,慰问组进入救援基地,来不及暖暖手脚,喝口热茶,就进入队员宿舍嘘寒问暖。队员反映冬季现场施工条件艰苦,工作组当即答应负责解决队员御寒冬装问题。
  工作组还将公司及公司领导帮扶困难职工的慰问金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救援队员何春明的母亲身患癌症在医院手术治疗,何春明从工作组领导的手中接过慰问金时,感动地说:谢谢组织和领导关心,我会放下包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随后,慰问组一行与救援队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救援队今后的工作提了要求。
  据悉,贵州公司贵开铁路项目部也在元旦期间开展“真情暖职工,关爱促和谐”主题慰问活动,把防寒保暖的羽绒服分别送到桥工队、隧道三队、隧道二队和隧道一队的每位职工手中;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并送上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