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708期 >2012-12-05编印

公司五公司机械化公司贵州公司成都工程分公司多元中心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热潮
刊发日期:2012-12-05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综合消息连日来,四公司、五公司、机械化公司、贵州公司、成都工程分公司、多元中心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23日下午,四公司党委在韶关召开十八大精神宣贯会。会上,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习亭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召开盛况、主要特点,传达了十八大报告精神、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和党章修改情况。张习亭要求党员干部和员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单位制定宣贯计划和措施,把宣贯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保成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进一步抢抓历史机遇。党的十八大为四公司“转型升级、提升质量、推动发展”确立了新的起点,为四公司“拓市场、强管理、调结构”创造了新的机遇。三要统一认识,狠抓落实。全公司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四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7日,五公司党委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郴州片区动员部署会,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平传达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公司所属各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尽快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所属各单位党工委、党支部要因地制宜举办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组织开展“学贯十八大,岗位见行动”主题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实际,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组织召开“学贯十八大,谋划新篇章”座谈交流会,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成本单位、本部门和本岗位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组织举办“学贯十八大,党建展风采”创新实践活动,总结提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突出实践特色和亮点,展示公司党建、项目党建和架子队党建及现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11月27日,机械化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了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讨深化集约化管理的举措,谋划今冬明春的重点工作。会上,公司党委书记丁厚勇给班子成员作了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详细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他说,机械化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把党的工作任务同企业的发展经营相统一。他说,十八大报告是在我国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党中央发出的统一思想宣言书、科学发展动员令、治国理政路线图。各级领导干部要用十八大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武装头脑,从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入手,找到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找到机械化公司更好更快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丁厚勇强调,2013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机械化公司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重要一年,更是机械化公司做实做强的关键一年。各级领导干部要突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这一主线,围绕经营生产中心,及早动手、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员工聚精会神壮大发展规模,聚精会神推动管理升级,聚精会神提升经济效益,聚精会神促进和谐建设。公司总经理李永青在会上对经营工作要求,一是要早准备,早动手,全面掌握经营区域的详细情况,二是要精心筹划,明确重点和突破口,三是要层层分解任务,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挑担子,四是要积极主动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努力完成任务目标。
  贵州公司党委根据局党委一是下发文件通知,要求公司所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宣贯中要做到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积极创新宣贯方式、立即掀起学习热潮、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上级要求相结合、与公司发展实际相结合,抓好重点工程、关键项目的安全质量管理,妥善处理好各类矛盾,提高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全力打好“决胜年度目标”的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及早谋划和安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保证发展的可持续性。同时,还编发了《十八大报告蕴含哪些新意?》、《十八大报告有十大重大理论创新和突出亮点》等十八大报告解读系列专题辅导资料。二是充分利用报刊、网站、橱窗、板报、宣传栏等内部宣传教育阵地,创新学习载体,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党的十八精神更深入人心。《贵州公司文讯》开辟“学习十八大精神”专栏、《公司信息》出《学习十八大简报》专辑等,刊发理论文章、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情况。三是通过专题会、民主生活会、讲座、座谈交流、知识竞赛等形式掀起十八大精神学习热潮。
  成都工程分公司分别于11月23日和28两天下午,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分公司总经理徐海燕在会上说,成都工程分公司是中铁五局针对西南片区新组建的公司,底子薄,压力非常大。但公司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希望广大员工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兆银就公司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求公司两级党组成员要做学习的表率,集中时间、带头学习,研读原文、领会实质。三是要求公司及各单位、项目部信息、简报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和宣传优势,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是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全面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
  11月23日,多元中心下发《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文件从六个方面要求各单位要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贯彻落实到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注重学习内容;三是要突出学习重点;四是要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五是要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舆论氛围;六是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全中心发展。(夏红彭尚飞何志平唐文玲吴晓彭雷涛游京阳陈冠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