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703期 >2012-10-31编印

局举行长沙办公大楼及职工住宅开工典礼
张回家宣布开工;马江黔作重要讲话
刊发日期:2012-10-31 阅读次数: 作者:李峰

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长沙办公大楼及职工住宅开工典礼。<br />

局领导班子成员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br />

开工典礼现场。<br />

本报长沙讯(记者李峰)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6日,局长沙办公大楼及职工住宅开工典礼在天龙酒店举行。这是倍受全局职工关注的一件特事,是改善全局职工办公和生活条件的一件喜事,是我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典礼上,局总经理张回家宣布开工。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作重要讲话。13名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公司、二公司、机械化公司、电务城通公司领导和部分员工及长沙办公中心员工250人参加了典礼。
  马江黔在典礼上说,近几年来,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立人本、促和谐、树新风”为发展方针,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紧密结合企业和市场实际,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快中保好”的工作总基调,不仅提前回归了中国中铁第一方阵,而且向建设中国中铁领军企业迈出了坚实步伐。他说,自去年3月份实施长沙、贵阳两地办公以来,我们一直在不断地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反复比选,希望办公大楼端庄、厚重、大气,成为韶山路上又一新地标;希望职工住宅设计更合理、功能更实用、外观更美丽,经得起历史和时代的检验。在此基础上,我们不断地推进项目报规、报建、报批等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攻克了道道难关,取得了地方政府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在规划审批、容积率调整、费用减免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具备了全面开工条件。
  马江黔在典礼上强调,新办公大楼和职工住宅要以“设计优、质量优、安全好、环境美、建设快、投资省”为总原则,不仅要确保这项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而且要显现出时代气息、颇具规模、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化理念。他要求建设指挥部、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同时也希望全局上下继续支持、关心长沙办公大楼和职工住宅项目的建设,确保长沙办公大楼和职工住宅项目早日建成交付。
  典礼上,张回家宣布项目开工。13名局领导班子成员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局办公大楼建设办公室主任张生伟还在典礼上介绍了项目立项以来的筹备情况,建筑公司总经理申凌云代表施工单位作了发言。
  据悉,新建长沙办公大楼共计地下2层、地上25层,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并对天龙大酒店A座进行内外改造,与新建办公大楼形成一个城市综合体。新建职工住宅项目一期共计8栋,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二期约6.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