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2691期 >2012-08-01编印

总 结 经 验 部 署 工 作
局工会财务、经审暨女工工作会在重庆召开
刊发日期:2012-08-01 阅读次数: 作者:梁尉秋
本报长沙讯6月27日至29日,局工会财务、经审暨女工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传达股份公司财务、经审、女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全局工会财务、经审、女工工作。会上,各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对工会财务软件升级运用进行了培训,举办了女职工工作回顾展示竞赛活动,宣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股份公司工会经审委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高级经理白敏芳,局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齐康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白敏芳充分肯定了五局工会财务、经审和女工工作,给予了“扎实、规范、求实、保障”的评价。对今后的工会财务工作她要求坚持一个中心,加强两项管理,抓好三项重点,关注四项费用,树立五种意识;对工会经审工作她要求抓好三分之一的重点单位进行审计、监督与检查;对女职工工作她要求在推进企业发展中贡献力量,在增进团结中发挥优势,在加强基层建设中维护权益。
  会上,齐康平对今后的工会财务、经审、女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工会财务工作,工会财务工作要突出抓工会经费收缴,抓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二是要重视经审工作,经审工作要突出有规,按章办事,有序,按计划办事,有实,按客观事实和事物规律办事,推进审计、监督、检查活动开展。三是要重视女工工作,女工工作要突出融入目标、融入团队、融入活动;要有作为、要有作用、要有价值。
  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工会财务、经审、女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收足、管好、用活工会经费,提高工会财务人员素质。二是要以贯彻落实股份公司经审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推进经审工作规范化进程。要完善经审体系,优化制度建设,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审计成效,在组织、制度、经费、执行等方面促进经审工作规范化。三是要按照2012年工会工作总体思路,以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学习刘颖慧、“巧手展才艺,喜迎十八大”、“做身心健康魅力女性”等主题活动,引导动员全局女职工为企业和谐发展建功立业。
  会上,局工会对基层工会2011年财务、经审工作考核结果以及有关活动先进进行了通报。(梁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