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2691期 >2012-08-01编印

施工一线的“不老松”
——记四公司雷西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刘雪云
刊发日期:2012-08-01 阅读次数: 作者:
通讯员刘会敏      有着24年党龄的四公司雷西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刘雪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施工一线的一棵“不老松”。他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知识分子、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项目党工委书记是一面旗帜。刘雪云深知自己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企业的形象,刘雪云不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始终敢为人先、恪尽职守、廉洁清正、勤俭节约、不论亲疏,无论大事小事,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项目开工初期,为了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刘雪云总是顶着大风沙,抗着低温,忍着病痛穿行在陇东乡村,每天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地回到宿舍,老婆总是斥责他不要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刘雪云却说:“乡亲们喜欢我,盛情难却。”在协调上,刘雪云属越挫越勇型,不会因为第一次吃了闭门羹就放弃,他总是想方设法去寻找突破口,跟乡亲们谈感情、谈人生,慢慢拉拢关系,然后再旁敲侧击,言归正传。乡民们也通情达理,到了杏子成熟的季节,总是你一箩我一筐送给刘雪云。
  在日常生活中,刘雪云是一个居家过日子的行家里手。他为项目部40辆车子办理了免费通行证,一年就为项目部节约近30万元。在热水供应方面,经过对比,他要求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这样大大节约用电费。西北的冬天冷得出奇,在屋里穿两件棉衣都冻得人牙齿“咯咯”地响,刘雪云亲自找人修好损坏已久的锅炉为员工供暖。他还经常走访员工宿舍,嘘寒问暖,及时了解处理员工们工作、生活上的问题。
  “食堂的伙食该改善了,要让兄弟伙吃好才能干出成绩”。老远就听到刘雪云在交待厨师怎样改善伙食,怎么做职工爱吃的菜。有职工要调走,他再忙都要挤出时间帮着拎箱子亲自送行。他总说:“在这个四海为家的单位里一起共事不易,要善待每一位难兄难弟。”
  财务部长感冒了,刘雪云立即拿出自己预备的感冒药送过去,还不断叮嘱按时吃药。施工沿线村民为感谢项目部为他们义务修筑乡间柏油路,多次送来新鲜的苹果和杏子,刘雪云总是拿到办公室分发给大家。
  刘雪云常年四海为家,他女儿却以他为家。去年女儿高考,奢望刘雪云能陪着她一起度过这段艰难时光,在施工一线的刘雪云却不能脱身。高考后,女儿哭着说:“为什么从小到大都看不到父亲,同学们都是全家人陪着高考”。每每说起此事刘雪云都感到愧疚难当,但他深知,项目上几百人的生活更需要他的操心。
  正因为有这样一位奋战在施工一线的“不老松”,四公司雷西项目部的全体职工们能更安心工作,取得了全线第一家孔桩开钻、第一家完成孔桩灌注、第一家通过拌合站验收的“三第一”好成绩,赢得了甘肃省交通厅、庆阳市政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