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91期 >2012-08-01编印

二公司提前超额完成局下达路外经营任务
刊发日期:2012-08-01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湖南衡阳讯(通讯员马静)截至7月20日,二公司累计承揽12个项目,新签合同额约33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局年初下达的30亿元的经营计划指标。
  今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需要,二公司提出经营开发“八化战略”,强力推进经营开发措施,切实保证经营开发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经营开发片区管理思路,实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兼任片区经营开发分管领导责任制,同时强调片区经营管理工作要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统一开展。
  二是夯实经营基础。对各片区分管领导、经营窗口负责人及经营开发部职能进行重新划分和明确,要求经营系统人员要夯实业务基础,掌握工作步骤,细化工作流程,总结工作规律,强化协调沟通。
  三是紧盯重点,明确目标。要求经营开发工作以抓好信息收集跟踪、梳理选择及抓好重点追踪项目的协调组织为出发点,树立“信息优先,现金为王”的意识,注重信息的全面性、广泛性、及时性、准确性、可靠性。
  四是转变方式,灵活手段。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转变经营理念,大力实施“八化”经营战略,根据各个片区不同市场规律,适应市场、把握市场、开发市场。同时,努力提高经营层次,灵活经营方式,加强经营合作,抓住重点项目,集中优势资源,扩大路外市场份额,有效突破经营开发瓶颈。
  五是注重市场信誉,领域拓展。扎实干好在建项目,以现场保市场,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促发展,通过树立良好市场信誉,为经营开发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