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7期 >2012-07-04编印

股份公司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会召开
我局5个单位获股份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8名党员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4名党员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刊发日期:2012-07-04 阅读次数: 作者:李峰
本报长沙讯(记者李峰)6月27日,股份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视频会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同时对两年来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总结,对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进行部署,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6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8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我局一公司拉日铁路隧道一队党支部等5个单位获股份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局总经理张回家等8名党员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五公司贵广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李志和等4名党员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总裁白中仁等领导出席会议,李长进作重要讲话。我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江黔代表我局党委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这次我局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单位是:一公司拉日铁路隧道一队党支部、二公司杭长客专一分部党工委、四公司工程试验检测分公司党支部、机械化公司兰新铁路甘青段项目第二路基作业队党支部、六公司向莆铁路项目部党工委。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是:局总经理张回家、局副总经济师兼经营开发部部长刘少林、电务城通公司电气化分公司电化二队队长赵景旭、路桥公司从贯项目部经理潘光权、物资公司副总经理刘经福、机电公司贵州三环事业部组装班班长刘世祥、海外分公司昆曼湄公河大桥项目部副经理高峰、贵阳分公司总经理张宇。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是:五公司贵广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李志和、贵州公司惠兴16合同段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袁文浪、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光勇、成都工程分公司桥一队党支部书记陈志刚。
  会上,李长进提出了下一步创先争优工作的主要措施,一是要在凝聚力量,维护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上深化创先争优。各级党委要把深化创先争优的重点放在凝聚企业发展力量上来,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维护好大局。二是在攻坚克难,确保企业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上深化创先争优。要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决克服消极等待和观望情绪,集中精力抓好企业的生产经营,聚精会神抓好企业各项管理,全力排除各方面的干扰,积极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在动真碰硬、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上深化创先争优。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作为深化创先争优的一项突出工作来抓。要认真贯彻中央“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德”放在领导干部选拔、考核、评价的首位,把好干部的入口关。四是强化管理,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上深化创先争优。各级党委要全面发动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国资委开展的管理提升活动,认真开展“五个强化、五个提升”活动。特别是要抓住管理重点和薄弱环节,在加强工程项目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强化外协队伍管控、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执行力建设、加大清收清欠力度、加强安全质量管理上下功夫。五是固本强基,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深化创先争优。全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六是构建长效机制,在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上深化创先争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创先争优的实践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规律,找准基层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把企业改革发展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把促进生产经营的成效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检验标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