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7期 >2012-07-04编印

我局与贵阳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马江黔致辞 张回家签约
刊发日期:2012-07-04 阅读次数: 作者:袁蓉生特约记者蒲廷友

局总经理张回家(前右)与贵阳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钟太甬(前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蒲廷友 摄<br />

本报贵阳讯(记者袁蓉生特约记者蒲廷友)6月21日,我局与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暨政府投资项目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经开区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局总经理张回家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钟太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筑公司总经理申凌云与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副区长赵代刚签署《政府投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贵阳市副市长刘玉海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我局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100亿元,参与经开区的开发建设。双方将遵循“品质优良、成本合理、时间快速”的宗旨,采取BT模式、土地整理合作开发等形式,进行包括基础设施项目、工民建项目、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地块综合开发项目在内的多种项目合作,共同促进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我局在经开区(小河区)投资开发了兴隆城市花园、小河珠江湾畔、经济适用房等房地产项目,参与了小河五号公路的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的致辞中,马江黔首先代表五局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局改革发展的贵阳市委、市政府,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我局的局情和参与贵州省、贵阳市以及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
  马江黔指出,当前,正值贵州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的关键时期,作为贵州省内第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如火如荼地实施“两加一推”主基调和“工业化、城镇化”主战略,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积极拓宽招商融资渠道,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化进程,这也为我局参与开发区的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平台。
  马江黔在致辞中,坚信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环境、产业和人文优势与中铁五局的技术、资金、品牌优势相结合,必将实现政府和企业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此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两个协议”的签署,必将成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起点和重要里程碑。他同时期待双方今后能够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多渠道、更大规模上加强合作与交流。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李泽在致辞中对我局给予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开发区(小河区)从2000年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经过12年的不懈努力,已建设成为贵州省、贵阳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发展势头喜人。他指出,两个协议的正式签署,是双方寻求发展、实现双赢的一次重要机遇。相信将会对企业的发展和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以真挚诚信的人格、热情周到的服务、创新灵活的机制、宽松优惠的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服好务,与企业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局调研员罗立生,局副总经理陈广森,局属贵阳各单位负责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部(局)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