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专题报道总第2686期 >2012-06-27编印

激昂口号在宴会厅响起
刊发日期:2012-06-27 阅读次数: 作者:
攻坚克难、永不服输!奉献青春、建设五局……
  6月21日中午,一句句激情嘹亮的口号不断在宴会厅响起。各代表团分团向莅临大会、重视关心和支持的局领导敬酒,同时齐声呐喊出雄心壮志、青春豪情!
  午宴上,一段段深厚的团干情融入美酒,使佳酿在推杯换盏中更加香甜;一句句激情响亮的口号,使共青团工作走得更长远、走得更加气势磅礴。
  “攻坚克难、永不服输”体现的是一公司团员青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豪情;“奉献青春、建设五局”表现的二公司团员青年甘愿为五局“十二五”战略目标发光发热;“建功五局、建功西南”则是新成立的成都工程分公司的心声。
  “来,为了庆祝我们局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干!”
  “为了五局共青团美好的明天,我们干!”
  觥筹交错间,借着局团代会胜利闭幕又恰逢传统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团代表们相互熟悉,增进感情。
  “哇,粽子!”不知道是谁的一声欢呼,一下子将大家的眼光吸引到了餐桌上,每张餐桌上都摆上了一大碟香气腾腾的热粽子。
  大伙儿围上来,争先恐后地拿起桌上的粽子,剥开翠绿的粽叶,清香四溢宴会厅。
  “我们溆浦的粽子是长方形的,捆起来像个枕头”来自长沙地铁的团员代表杨媛,剥着手中的粽子,说起了家乡过端午的情形。“小时候,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捶糯米,洗粽叶,把灌好的香肠和腊肉切碎包到粽子里,好香!”说着,她的嘴角扬起了幸福的笑容。
  “我儿时的端午节都是在等待中度过的,粽子的美味,对礼物的期盼都没有我希望能同父母一起过节的渴望来得强烈,来得刻骨铭心。”去年参加工作的一公司制造分公司臧腾告诉大家,小时候自己就是个“留守儿童”,成天盼着爸爸妈妈回家,特别是逢年过节。可是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每年的端午只能给他打电话,许下一个尽快回家、却又遥遥无期的承诺。
  来自贵广项目部的徐芸笑着说,这就是筑路人特有的生活,她参加工作五年,五年没有回家和家人一起过端午节,没有吃上母亲亲手包的粽子,那些幸福的味道只能深深地留在她的脑海里。
  徐芸今年5月刚刚与爱人完婚,但是岩山隧道贯通在即,项目上工作繁忙,走不开身。婚礼过后,还没来得及同爱人享受几天新婚的浪漫与温馨,就急匆匆地赶回项目。
  “团代会能和大家一起过节,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来自赣龙项目的袁雪婷笑嘻嘻地讲出了自己的感受。
  这时,一公司团委书记刘卫端着酒杯走了过来,借着酒劲要大家呐喊出一公司人的口号。
  “攻坚克难,永不服输!”十九个人异口同声的口号声响彻了宴会大厅。一时间,各代表团也纷纷效仿。
  青年崛起、五局崛起!粽香弥漫的宴会厅,口号此起彼伏地响起。
  这既是自觉担当的勇气,更是有位有为的誓言。肩负着“争当中国中铁团建工作排头兵,建设中国中铁领军企业”光荣的使命,团代表们信心满怀、豪情满怀!(本栏文由袁蓉生丁钰凤袁嘉姚坤刘艳汪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