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专题报道总第2686期 >2012-06-27编印

讲解员是团代表
刊发日期:2012-06-27 阅读次数: 作者:
“各位领导,早上好!欢迎您参加共青团中铁五局第三次代表大会!”6月20日上午8点20分许,主会场外全局团建工作形象墙前响起清脆伶俐、标准的普通话讲解女声。
  “她是你们请来的讲解员吗?!”前来出席团代会的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肖明龙询问道。
  “不是!她是出席这次会议的团代表!”陪同观看形象墙的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保林笑着答道。
  “各位领导,我叫于春苗,是来自路桥公司的团代表!”讲解员于春苗淡妆素描,落落大方地回答道。一袭白衣黑裙装,将胸前的小小金色团徽衬托得熠熠生辉。
  为了这短短的不到五分钟讲解,报到当天,接到讲解任务的于春苗下午就接受了局党委宣传部老师的现场培训,晚上又拟写讲解词,进行反复演练。
  “各位领导,请看我左手边的展板,上面的‘青春腾飞’四个大字,寓意我们这次大会的主题,代表我们五局青年腾飞,五局发展腾飞……”她戴着扩音器,手执讲解棒,激情地讲解着。
  “好!五局青年腾飞!五局发展腾飞!”观看形象墙的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肖明龙、股份公司团委书记李新生不约而同赞赏道。
  “各位领导,请看这边。这块展板反映的是过去六年来,我们五局团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六年来,我们在团省委、在股份公司团委和局党委的领导下……”
  “这张照片是我们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江黔在为导师带徒授牌匾。”
  “这是我们局团委书记李圣在沪昆客专云南段壁板坡隧道施工现场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
  “好!”“不错!”“五局团的工作确实有特色有亮点!”听取讲解、观看展板的各位领导边听边看边询问,不时地点头称赞。
  “各位领导,请看这块展板!它反映的是今后四年我们五局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在于春苗的带引下,大家又兴致勃勃地观看第三块展板。
  “这边几幅照片,是我们基层一线的团员青年们在现场祝贺团代会的胜利召开!”于春苗继续微笑地讲解着。
  “这些都是我们的重点工程项目,有西藏拉日铁路项目的,也有沪昆客专杭长项目的,还有……”于保林书记补充讲解道。
  “各位领导,我的讲解结束了,请从这边进入会场!”
  “谢谢!”“讲解得不错!”现场响起一片赞誉声。
  “总算讲解完了!”面对赞誉,于春苗擦着额头上的汗珠,调皮地长长舒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