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6期 >2012-06-27编印

激昂青春旋律 谱写时代华章
——写在共青团中铁五局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
刊发日期:2012-06-27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伴着中铁五局建设中国中铁领军企业的铿锵步伐,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全局广大团员青年的殷切期望,共青团中铁五局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重要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欣喜地看到,过去六年,在上级团组织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局各级团组织带领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强基固本、展现作为,建功立业、大有作为,为企业回归中国中铁第一方阵作出了巨大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全局各级团组织已经成为企业党政的后备军和忠实助手,当代五局青年是值得信赖、大有希望的新一代,是改革创新、发展振兴的强大生力军!
  伟大的时代赋予团员青年光荣使命,企业党政寄予团员青年殷切期望。当前,正是我局“建设中国中铁领军企业、争当贵州省建设排头兵”,努力实现“十二五”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光荣的使命呼唤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勇担历史责任,火热的时代为全局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全局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勇敢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树立开拓奋进的信心,带头坚定理想、带头刻苦学习、带头奋斗拼搏、带头开拓创新、带头弘扬新风,凭先锋锐气,树创新精神,挑建设重担,倾全力拼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铁五局全面振兴的宏伟事业上来,把青春和汗水播洒到建设中国中铁领军企业、争当贵州省建设排头兵的伟大实践中去,再创新业,再立新功,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
  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广泛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新任务,全局各级共青团要坚决落实局党委、局的部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以争当中国中铁团建工作排头兵为总体目标,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坚持紧跟党走、服务企业、服务青年、不断创新、植根基层这五条弥足珍贵的基本经验;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坚持“一条主线”,完善“四个体系”,推进“四项建设”,建设“五型组织”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以学习求提高、培养求成才、创新求发展,团结带领全局广大青年,在建设中国中铁领军企业、争当贵州省建设排头兵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再创事业新辉煌。
  共青团中铁五局第三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争当中国中铁团建工作排头兵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相信,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在各级团组织的带领下,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激越的豪情,施展才华、贡献青春,在建设中国中铁领军企业、争当贵州省建设排头兵的伟大实践中,必将奏响时代青春的新华章!在五局团建史上谱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