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6期 >2012-06-27编印

共青团中铁五局第三次代表大会
倡 议 书
刊发日期:2012-06-27 阅读次数: 作者:
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
  在我局“建设中国中铁领军企业、争当贵州省建设排头兵”,努力实现“十二五”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中,我们迎来了共青团中铁五局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这次大会描绘了我局共青团工作的蓝图,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奏响了青春的乐章。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要众志成城,与时俱进,拼搏创新,展示作为,努力争当中国中铁团建工作排头兵,为实现企业“十二五”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团9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谆谆教诲,在此,我们全体代表向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坚定理想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我们拼搏奋斗的动力源泉。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有作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正确认识和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内外部环境,牢固树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信念,理性看待并积极支持企业为应对挑战所采取的措施和办法,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以不断拼搏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带头刻苦学习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青年的首要任务。面对当前竞争激烈的建筑行业环境,面对当前艰巨繁重的企业改革任务,我们能不能始终把握企业发展的主动权,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看青年员工的整体素质强不强、拔尖人才多不多。因此,在企业迈向中国中铁领军企业进程中,我们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倍加珍惜大好光阴,以如饥似渴、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要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企业管理和科学文化等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打牢知识基础。要坚持学以致用,既注重向书本学习,更注重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自觉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锤炼意志、增长才干。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贯穿工作、生活的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望,练就发展自我、奉献企业的本领,努力成为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三、带头奋斗拼搏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广大团员青年是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团员青年的拼搏奋斗。我们要珍惜工作岗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企业施工管理、市场开发、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等方面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企业的发展紧密联系,主动肩负起实现企业“十二五”战略目标、推动企业科学发展重任,在艰苦环境中砥砺意志,在服务实践中健康成长,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谱写靓丽的青春华章。
  四、带头开拓创新
  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立足岗位、立足实际,讲求科学、讲求方法,把创新潜能充分发挥出来,在企业青年创新创效等方面贡献聪明才智。
  五、带头弘扬新风
  青年是企业文明建设中最活跃的力量。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弘扬新风,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树立劳动创造生活、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养成良好的品德素养和生活方式。要大力宣传“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精神,积极投身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以高度的岗位文明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塑造一流的现代企业形象。
  全体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未来更加美好。让我们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坚定的人生理想、奋进的工作状态,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用青春和汗水去谱写中铁五局改革发展新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