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2684期 >2012-06-13编印

他让我们感动……
刊发日期:201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
机电公司刘筑娜      近日、杭州驾驶员吴斌在驾车工作时突然被飞来物击中导致肝脏破裂,在身体多处受伤,生命垂危时,他强忍剧痛,完成了一系列安全停车措施,保证了旅客的生命安全,自己不幸离世。
  看完这则新闻,自己特别感动,他作为一个尽职的普通员工,没有豪言壮语,在突发的危难和巨大的疼痛面前只有镇静而娴熟的一系列保证乘客安全的动作,这种内心的镇定来自于吴师傅平时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度的责任心。我们可以想象他当时是多么的疼痛,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生命的关口,他以超乎寻常的毅力诠释了责任的真正含义,谱写了工人伟大的生动事迹。
  致命撞击、巨大的痛苦;安全停车、旅客无一受伤。吴师傅强忍剧痛,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他所从事职业的最高荣耀。
  荣耀从来不会从天而降,它必定是对自己多年坚守的回报与展示,近十年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和旅客投诉,良好的职业操守才会在极端危险发生时有这样沉着的举动。这种忠诚于职业伦理的举动使我泪流满面,它体现了一个工人高贵的品质。
  日子总是平平淡淡、工作总是周而复始,就是这些平常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对待自己平凡的工作,认真操持自己的职业、认真承担起工作的责任,在不经意间就创造了最高的荣耀。
  其实,在日常琐碎的生活之中,在很普通的人身上,那些美好的东西一直存在着,这些事情常常唤醒我们沉睡的热情,常常感动着我们,在感动中,我们从而努力完善自己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