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2684期 >2012-06-13编印

五局人
刊发日期:201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
四公司曾怿鹏      成为一名铁路工程师后,常听同事说:一段工程就是我们的事业,条条枕木就是我们的人生!这话我信,自从我走出校门,走进五局,贵开铁路项目是我人生的拐点,事业的起步。
  转眼,已经一年了,三百多个日日夜夜,举目没有霓虹灯,四顾不见人烟,宿深山大泽之中,与繁星皓月为伴!一路走来,苦兮,乐兮?从最开始的磨合适应,到现在的乐在其中,我很感谢领导和同事陪伴我、鼓励我,让我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五局人!
  项目定于2013年8月竣工,这是立下的“军令状”。自项目揭牌以来,在这崇山峻岭之间,山,我们过了一座又一座;河,我们蹚了一条又一条;一路走来,何其不易;一米、两米,一节、两节,一条条隧道,一座座桥梁,无限延伸。
  去年,受国家经济影响,贵开项目停工几近一年。经济紧张,交通不便,生活环境恶劣,可我们依然坚守在崇山峻岭中,因为我们是五局人。
  五局人常用工人的“工”来解释何谓坚挺?铁轨的形状的“工”字中间一竖,那是挺直脊梁;上下两横,是为天地。顶天踏地,这就是“工”!安全质量,责任是天;造福一方,坚守是地。为一方百姓修路造福,这就是我们的坚持,这就是我们的价值!
  “精卫衔枯木,将以填沧海;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自古华山一条道,勇者无惧、智者无忧、仁者无敌。我们的队伍锐气勃发,战高温迎酷暑,千方百计保安质、要进度;我们的领导、同事,我们的战友、同志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既然是五局人,我们要捍卫我们的荣誉!要奋战!要攻坚!要勇于跨越!
  既然是五局人,我们要永葆我们的操守!要质量!要效率!要追求卓越!
  作为五局人,我骄傲我自豪。因为,这是一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铁路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