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2684期 >2012-06-13编印

青藏高原送温暖
刊发日期:201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
“翁振生棉被两套,翁武腾棉被两套……”6月3日,五公司共玉项目部工地上虽是雪花飘飘,冷风阵阵,但13名刚到的农民工兄弟们的心里却是温暖如春。一到工地,他们就领到了厚厚的棉被,吃上了热腾腾的面。
  五公司共玉项目部承建的鄂拉山隧道,全长9330米,是国内乃最长的高原冻土公路隧道,为全线八个隧道标段中最长的头号控制性工程。
  “工程任务重、时间紧,要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劳动力最低得保证500来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留住人,让农民工一到工地就有到家的感觉。”项目经理林治国说。
  “由于施工条件艰苦,常常是来10个,走8个,要留住人特别难。”项目党工委书记苟银昌介绍说:“但办法总是有的,要留人首先要留心。我们项目部工会在提高农民工工资、发放福利待遇的同时,为他们报销往返路费,给他们修家属房,定期体检,节假日慰问,平时关心,让农民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企业的温暖。”
  农民工邹种生去年被项目部评为先进个人,不仅得了1000元奖金,还得了个大大的荣誉证书,回家时,有人问他是不是不来了,他说:“我咋不来?我活到50岁还是头一回拿奖状呢。”
  自开工以来,五公司共玉项目部先后投入近50万元为农民工改善生活条件,发放劳保福利用品。有200多农民工走了又来了。
  夏天到了,有人说这儿冷得穿棉衣,“夏送清凉”活动就免了吧。“不行,我们可以开展‘夏送温暖’活动,说啥也不能冷了农民工兄弟的心。每个农民工发两套棉被,刚来的也算。”项目部工会主任说。·何增旺李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