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2684期 >2012-06-13编印

一公司强化项目现场管控
刊发日期:201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谢崇志
本报长沙讯今年2月以来,一公司全面推行集约化管理工作,以“深化管理效益年”为主题,以“转方式、调机制、重经营、强管控”为主线,突出经营开发和项目管理两个基本点,全力推进集约化管理。
  一是构建公司的组织体制。重新明确了公司机关、片区指挥部、专业化分公司、项目部、架子队、作业班组的建设标准和管理职能。组建了机电分公司、桥梁分公司、物资分公司、混凝土分公司、试验检测分公司、工程测量分公司等6个专业化生产分公司,36个在建工程项目部,48支专业化架子作业队,实施各层级以经济承包方式的“单元”管理,使管理层级更加清晰。二是公司出台了分公司管理办法、架子作业队管理办法、班组建设管理办法、收尾项目管理办法、内控红线管理办法,建立考核评价为手段的激励约束机制。三是实行“五个集中”管理。做到资金集中管理、物资集中采购、设备集中采购和管理、劳务队伍集中管理、商业保险集中管理。四是强化基础管理。做好二次经营、“双清”工作、收尾项目管理、效能监察、廉洁风险防范、内控红线管理等方面工作。(谢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