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2684期 >2012-06-13编印

路桥公司混凝土分公司三个“抓实”提升管理水平
刊发日期:201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刘云仲玉兴
本报广州讯近日,路桥公司混凝土分公司以“抓实制度建立、抓实员工管理、抓实设备管理”为载体,推动管理提升活动的顺利开展。
  一是抓实机制建设。路桥公司混凝土分公司先后制定了《混凝土分公司生产管理制度》、《混凝土分公司合同成本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以制度管理公司,以制度约束员工。二是抓实员工管理。公司制定了《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混凝土分公司员工津贴考核办法》,明确各部门各员工的岗位职责,实行岗位分类分层次管理,设立管理、生产、泵送三类岗位,使责任与岗位对应,待遇与贡献联动。三是抓实机械设备管理。根据分公司实际,制定了机械设备管理实施细则,从设备的规划、购置、管理、使用、保养、租赁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降低了设备的安全风险,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率。同时,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学习和借鉴优秀企业的机械设备管理先进经验,派人到混凝土机械厂家“取经”,聘请混凝土机械设备维修专家进行讲课,对机械设备进行建档立册、评估,跟踪维修和保养。(刘云仲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