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2684期 >2012-06-13编印

局贵州片区物资集采工作初见成效
刊发日期:201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刘经福朱万春
本报贵阳讯自局开展工程物资区域性集采工作以来,贵州片区的物资集中采购供应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贵州片区首批纳入物资集采的路外工程项目已有19个,涉及的子公司有7个;二是自4月份以来,实现集中采购供应的物资总值达4000万元,钢材、油料等大宗物资的采购价格平均能实现降低3%以上的采购成本;三是五局物资公司与建筑钢材、型钢、钢绞线、水泥、柴油等物资生产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四是局区域集采优势获得股份公司兄弟单位认同。5月上旬,中铁一局物资部对贵阳市场广泛调查后,达成了在贵州地区的工程项目需用钢材由五局物资公司按照区域集采同等条件组织供应的协议。中铁一局重庆分公司与五局物资公司已签订了贵州地区工程项目所需钢材的供货合同;五是通过区域试点积累了工作经验,五局向其它区域拓展物资集中采购供应的条件日趋成熟。在云南片区,局物资公司精心组织、积极筹备,目前,以供应商的身份全面介入了云南片区铁路项目的主要物资供应工作。
  (刘经福朱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