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4期 >2012-06-13编印

推进工程检测公司化 提升企业技术管理水平
局工程试验检测及测量工作会召开
刊发日期:201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龚渝新
本报贵阳讯(特约记者龚渝新通讯员朱洪毅)6月9日,局2012年工程实验检测及测量工作会在贵阳召开,局总工程师陈德斌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提出积极推进工程实验检测走公司化发展的道路,提升企业技术管理水平。各单位和局指挥部总工程师及检测分公司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测试中心主任杨安杰宣读了《中铁五局2011~2015年工程试验检测和测量工作发展规划》(讨论稿)。《规划》总结了“十一五”期间全局工程试验检测和测量工作的成绩,提出了五年内的发展重点及主要任务:一是深化调整专业化公司机制体制;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公司试验检测及测量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合理利用全局资源,推进试验检测及测绘资质建设;四是加强科技创新和试验检测、测量能力建设;五是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陈德斌作会议总结发言。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推进工程试验、检测、测量公司化发展是国家项目法管理的基本要求,是局推进集约化管理的要求,是适应当前建筑市场发展的要求,是适应技术管理及发展的要求。陈德斌强调,推进试验检测及测量公司化,形成规模市场,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有利于统一规范,强化工程质量过程管控。他希望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走试验检测及测量集约化、公司化管理的道路,在专业化公司运作的过程中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提升企业技术管理水平。
  会上还宣读了《中铁五局试验、检测、测量仪器设备集中管理办法》;局测试中心、局测试中心沪昆项目实验室、一公司试验分公司、四公司测量分公司、机械化公司路外项目实验室等单位、项目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表彰了试验、检测、测量先进集体及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