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4期 >2012-06-13编印

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评比揭晓
我局3个单位获201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称号
刊发日期:2012-06-13 阅读次数: 作者:

  2个班组获优胜班组、1名员工获“安康企业家”称号机械化公司连续七年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
        本报长沙讯(记者李峰)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表彰201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和“安康企业家”,我局二公司、机械化公司、建筑公司获201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称号,电务城通公司长沙轨道交通2号线5标、一公司玉蒙项目部隧道开挖班获201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班组称号,原机械化公司总经理杨文忠获“安康企业家”称号。据悉,机械化公司已连续七年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称号。
  2011年,局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练内功、强管理、调结构”工作重心,广泛、深入开展了“安康杯”竞赛活动。活动中,各单位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团结动员全局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活动中,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素质,提高员工杜绝违章作业、抵制违章指挥、遵守劳动纪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和局“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杜绝了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伤亡事故、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伤亡事故,杜绝一般铁路交通C类以上责任事故,杜绝重大交通、重大火灾和重大机械设备责任事故,杜绝锅炉、压力容器爆炸责任事故。
  活动中,全局各单位一是加强领导。主管安全生产一把手亲自抓,做到有专人负责,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二是部署动员。各单位“安康杯”竞赛组委会负责做好本单位2011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的组织、
  发动和部署工作,结合企业
  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
  案,特别是在重点工程项目
  上开展了竞赛活动。同时,不
  断丰富“安康杯”竞赛的内
  容,创新活动形式,扩大竞赛
  范围,组织更多的职工和农
  民工参加到竞赛中来。三是
  检查考核。各单位“安康杯”
  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对本单位
  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指
  导和考核,并及时总结好的
  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强宣传
  报道和推广工作。
  机械化公司连续七年荣
  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
  业。活动中,他们以组织建设
  为抓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
  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工会
  安监具体抓、职工群众一齐
  抓的安全管理格局;有的放
  矢地开展安全质量宣誓、安
  全生产月、安全应急预案演
  练、安全文化周等活动,确保
  了竞赛活动有序推进;做好
  群安员工作,公司聘任了
  282名职工和农民工群安
  员,加大作业层安全监管力
  量;开展“二次创业杯”劳动
  竞赛活动,促进了安全、生产
  双丰收,公司2011年完成营
  业额28亿元。目前,机械化
  公司的“安康杯”竞赛活动逐
  步走上了制度化、正常化、规
  范化的运行轨道,安全工作
  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
  我会安全、我保安全”转变。
  又讯近日,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表彰了2011年度贵州省“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和个人,我局一公司、二公司获贵州省201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称号,四公司沪昆客专项目部十三队喷浆班、一公司玉蒙项目部隧道开挖班获贵州省“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班组称号,原机械化公司总经理杨文忠获贵州省“安康企业家”称号,局工会何继宏获贵州省“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