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3期 >2012-06-06编印

马江黔赴局南宁铁路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
刊发日期:2012-06-06 阅读次数: 作者:

马江黔(左三)在货运联络右线施工现场指导工作。 陈 彬摄<br />

本报南宁讯(通讯员陈彬肖庆兵梁勇包明)5月31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江黔在局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亮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局南宁铁路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沿线查看了工程进度、既有线施工安全防护、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马江黔在现场听取了局南宁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张连生关于南宁枢纽改造工程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架子队建设、成本及资金管理、项目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查看了峰前到达场、改湘桂左线路基及北槐中桥、环到线框架梁、联络左右线路基及北槐桥群、沙井货运中心等施工现场,分别听取了二公司、建筑公司、六公司、电务公司项目经理对各自项目部所担负的工程概况、施工进度、项目管理等情况汇报。马江黔要求项目部要结合现场实际,明确重点,做好排兵布阵,把握好施工的节奏、规模,形成系统推进;切实做好既有线施工安全,做好人员安全标识的配戴,抓好员工、农民工的先培训后上岗工作。
  在线下主体已基本完工的峰前到达场,马江黔了解到局南宁指挥部为了确保既有线施工和拨接安全,首家采用防护栏物理隔离手段,并在南宁铁路局得到全线推广,他肯定地说:“这个方法好,简单实用而且成本不高。”
  重点工程沙井货运中心站占地面积约5千亩,土石方约1000万断面方,规划有快运货物作业区、特种货物作业区、集装箱货物作业区、散堆货物作业区、仓储货物作业区等七个功能区,是二公司近十年来承建的最大站场工程。马江黔在现场叮嘱广大参建员工要干出施工气势来、干出五局实力来、干出品牌信誉来,为区域经营创造有利条件。
  随后,马江黔在局南宁指挥部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会上,马江黔对局南宁指参建单位现场组织、集约化管理、员工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局南宁指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特别是在既有线施工中,安全是重中之重;二是要切切实实从上到下开展安全质量检查工作,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进行“点对点、一对一”责任到人的整改,通过建立问题库、健全各种台账,使各种问题的整改做到有追溯性;三是施工进度管理要由局指牵头,统筹考虑,有序组织,有效沟通,整体推进;四是要继续加大对业主的沟通、协调,从源头上做好二次经营工作,确保效益最大化;五是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发挥好,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稳定工作,把项目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