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3期 >2012-06-06编印

唱响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主旋律
我局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刊发日期:2012-06-06 阅读次数: 作者:

6月1日,局长沙办公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宣誓仪式。 李连明 摄<br />

本报综合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七部委、股份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唱响“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主旋律,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督管理,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局本部及局属各单位于6月1日迅速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于当天上午进行了安全质量宣誓活动。
  局总经理张回家、副总经理刘晓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保林等领导在长沙办公中心参加活动并带头宣誓:“我郑重宣誓,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郑重承诺: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我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产品优质!”
  局贵阳办公中心在宣誓仪式进行前宣读了股份公司《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的通知》。宣誓仪式结束后,局副总经济师、办公中心副主任王光全在仪式上希望贵阳办公中心职工要兑现誓言,对企业要忠诚,在工作中要恪尽职守,要珍爱生命,要遵守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做好本职工作,为中铁五局的发展做出贡献。
  一公司中南通道、蒙河项目、兰新项目、长沙地铁、沈阳地铁、抚吉项目、吉河项目、机电分公司、桥梁分公司等单位在当天举行了宣誓活动,以“统一思想”为基本认识点,紧密围绕公司“保发展、调结构、强管理、促稳定”中心工作,要求全体员工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
  二公司在衡阳机关开展了“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誓活动,公司机关110多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宣誓,随后大家又在誓词宣传板上郑重地签名承诺。长期以来,二公司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培训、宣誓、标示标牌等形式,不遗余力地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在公司上下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各单位正式启动。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李枝元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组;二是确立了“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三是规定了活动的时间和形式;四是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安全质量宣誓活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文化周活动、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安康杯”竞赛和创建“青年安全示范岗”活动都做了具体要求。
  五公司在郴州本部举行“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宣誓仪式。该公司领导、各部室人员参加了宣誓,并在宣誓牌上进行承诺签名。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工作,要求把“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作为一个常态化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实现岗位达标、专业达标,企业达标。
  六公司机关和各在建项目安全质量宣誓活动同时在驻地举行,拉开了六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该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规定各项目要结合施工实际制定详细的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积极策划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在公司本部的宣誓仪式上,公司领导传达了局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就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着重强调要深刻理解活动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月"加油站"作用,不断促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机械化公司机关本部全体员工齐聚综合会议室,在公司总工程师李林的主持下,举行了安全质量月活动的启动仪式和职工宣誓签名活动。为使活动常态化,该公司成立了总经理李永青、董事长丁厚勇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并在公司安质部设立日常办公室。活动举行后,职工们纷纷表示,本着公司的长远发展和战略目标,一定努力工作,协助各项目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公司保安全、谋效益、促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建筑公司机关全体员工参加了在贵阳举行的“安全质量从我做起”宣誓仪式。该公司要求各子、分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强化执行力建设为主线,以广泛深入地宣传贯彻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紧密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全员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电务城通公司领导及机关全体员工参加了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宣誓签名仪式。该公司党委书记彭小平在启动仪式上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必须在思想认识上做到警钟长鸣;第二,必须在制度保证上做到严密有效;第三,必须在技术保障上做到坚强有力;第四,必须在工作措施上做到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宣誓结束后,全体员工庄重地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郑重作出了承诺,表明了自己确保施工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贵州公司机关举行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拉开了“打非治违”专项活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帷幕。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张顺忠、党委书记罗洪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各在建项目亦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各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罗洪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体员工要以活动为契机,切实夯实公司的安全质量管理基础,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贵州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赢得信誉、全面实现年度安全管理目标、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和社会环境。
  机电公司开展了安全质量宣誓活动,要求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将誓词内容切实贯彻落实到施工生产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安全意识和行动融入到施工生产的每个环节中。
  物资公司党委书记刘雁南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企业氛围,时时刻刻抓好安全质量生产各项工作,做到长抓不懈、警钟长鸣。
  多元中心在宣誓仪式结束后随机对员工进行了采访。被采访者表示,将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为推动五局及多元中心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局办袁嘉龚渝新李志龙王琴何增旺谭文峰卢建存李梧谢永彬孙琦雷海军张琼李丽莎姚坤许建国朱万春徐勇)
  本版编辑黄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