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2期 >2012-05-30编印

国家发改委郭小碚对橘子洲站监控系统给予赞赏
刊发日期:2012-05-30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长沙讯(通讯员单岳云)5月11日,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郭小碚在湖南省发改委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局长沙地铁橘子洲站视察施工生产情况。
  在施工现场,郭小碚所长详细询问了车站结构设计、施工进度以及重难点工程应对措施等相关情况。在项目会议室内,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大屏幕,向郭小碚所长详细介绍了“三区四口”的日常监控管理工作。通过监控系统,可详细了解“三区”(生活区、办公区、施工区)、“四口”(施工现场出、入口与工地出、入口)工作人员的生活状态、工作秩序和施工现场情况,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告知上级,启动应急预案。郭小碚所长对这种科学而又高效的管控方法表示赞赏。
  郭小碚所长强调,目前长沙轨道交通建设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时期,既面临着加快发展的宝贵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项目部要充分认识地铁建设对城市交通运输业的基础性、服务性、公益性,用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新思路、新理念解决地铁建设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