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2期 >2012-05-30编印

在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陪同下
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视察我局长沙地铁项目
希望五局把在长沙地铁的施工经验运用到南昌地铁工程
刊发日期:2012-05-30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长沙讯(通讯员熊君袁嘉单岳云)5月19日上午,南昌市市委书记王文涛,在长沙市市委书记陈润儿、副市长姚英杰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一公司长沙地铁2号线5标橘子洲车站视察工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江黔,副总经理陈广森陪同视察。
  王文涛书记在现场查看了橘子洲车站施工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车站主体工程施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难点和拆迁工作,对橘子洲车站的施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南昌、长沙地质结构相似,长沙地铁2号线的建设经验值得南昌借鉴,希望五局将施工经验运用到即将施工的南昌地铁八一广场站工程中去。马江黔当即表示,非常感谢长沙、南昌两市市委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五局将积极投入到长沙地铁和南昌地铁建设中,为两市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据悉,南昌地铁八一广场站工程由一公司施工。
  据了解,一公司施工的长沙地铁橘子洲车站为四层三跨岛式车站,全长138米,站台最大宽度25米,采用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和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地下水与湘江水连通,地质软硬不均且渗漏水严重,汛期施工风险较高。自进场以来,一公司参建员工克服施工场地狭小、管线改移困难、安全风险较大等诸多困难,大力倡导“绿色地铁建设”,得到了省市领导及业主的高度肯定,橘子洲车站也成为众多媒体集中采访报道和业主组织参观的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