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0期 >2012-05-16编印

局组织外部董事监事到成都片区开展调研
刊发日期:2012-05-16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长沙讯(通讯员王淑利周晓丹)5月7日至10日,局组织外部董事、监事先后对成都投资公司、成都工程分公司和局成绵乐8标项目部等三个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局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周海辉以及局董监办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5月7日,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成都投资公司的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了金牛坝片区和郫县天府逸城等两个土地一级整理项目,及由建筑公司承建的金牛坝片区新建土桥区拆迁安置房一期工程项目。在成都投资公司情况汇报会上,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成都金牛国宾上城、郫县天府逸城等两个土地一级整理项目的工程进展、经济运行、发展前景,以及该公司2012年度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安排情况,对两个土地一级整理项目取得较高回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资金为主。当前应重点放在金牛项目的运作上,加大运作力度,加快现金回流;二是要坚持“稳”字当头。按照“以收定投”的原则,依托项目自身进行滚动发展,规避和防范企业因资金紧张引发的经营风险;三是要坚持效益优先。不仅要考虑项目的收益和回报,同时也要考虑加快项目运作的资金回流后带来的机会效益。凡是具备上市条件的土地,能出手时就出手,争取整理一块,上市一块。
  在建筑公司承建的金牛项目拆迁安置房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并要求项目部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兑现对政府、老百姓的工期承诺,展示五局房建实力,在成都打开市场、树立品牌。
  5月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成都工程分公司所处的青羊工业园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成都工程分公司的筹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筹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并对成都工程分公司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好五局的战略部署,以市政、轨道交通和公路工程为主导,立足大西南和华北建筑市场,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专业突出、管理规范、行业领先的中等规模的现代工程施工企业;二要按照管理密集型、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发展定位,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配齐配强机关部门人员,努力把公司打造成精简高效新型子公司;三要以在建项目为依托,加大施工组织力度,抓好现场安全质量,同时要明确公司今年的新签合同额目标,为公司的发展奠定基础。随后,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成都工程分公司以总价款1800多万元购置的六层办公大楼,询问了办公楼周边的配套设施。
  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局成绵乐8标眉山梁场和青衣江特大桥等项目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在眉山梁场和青衣江特大桥工地现场,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现场负责人的施工进展情况,在了解到该项目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不到位影响工程进度,调研组要求项目部认真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和资金使用方案,并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尽可能地争取业主在资金方面支持,满足安全质量和明年开通的工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