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0期 >2012-05-16编印

我局4个月完成产值突破百亿元
刊发日期:2012-05-16 阅读次数: 作者:李峰
本报长沙讯(通讯员卫强记者李峰)根据局生产调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全局完成企业营业额100.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310亿元的33%,其中完成施工产值93.5亿元,完成附营产值7.27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建设资金持续紧张、重难点项目多、节假日多、北方冬休、长期阴雨等不利因素,局属各单位、各重点项目部认真贯彻2012年工作会议和一季度施工生产推进会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节日安排和复工准备工作,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全面打响施工生产大会战,为完成施工产值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目前在建的世界最长(全长9330米)、海拔最高(海拔4300米)的冻土公路隧道——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工程共玉公路鄂拉山隧道的建设中,五公司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加快施工进度,推进科技创新,在施工方法和施工工艺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一公司兰新项目部承建的西宁隧道成功解决了膨胀岩进尺慢、爆破效果差等技术难题,顺利实现了山岭段单口月进尺破百米目标。在沪昆客专全线第一长大隧道——壁板坡隧道,四公司进口平导项目部严格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精心组织施工生产,工序循环有序推进,产值稳步上升,提前3天突破2000米成洞。在局成绵乐8标、向莆铁路、湘桂铁路、沪昆客专等项目工地,各项目部相继复工和开工,拉开了大干序幕。与此同时,全局组织开展了“质量安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确保在建项目工程的安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