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80期 >2012-05-16编印

云南省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视察我局牛栏江--滇池补水项目工程
希望中铁五局继续发扬敢于胜利、勇争第一的精神,为后续滇中调水工程发挥更大的作用
刊发日期:2012-05-16 阅读次数: 作者:

图片1

5月11日上午,局总工程师陈德斌(左二)向云南省省委书记秦光荣(左三)、省长李纪恒(右一)汇报我局牛栏江—滇池大五山项目工程施工情况。何增旺摄      本报昆明讯(特约记者何增旺通讯员谭文峰唐文利)5月11日上午,云南省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率省委、省政府代表团到我局牛栏江—滇池大五山项目视察。
  这天,昆明市蓝天如洗,我局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大五山项目14号支洞现场彩旗飘扬。五公司员工列队站立、精神抖擞,接受云南省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的检阅和慰问。
  在局总工程师陈德斌,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曾平,总经理文泽成的陪同下,秦光荣书记、李纪恒省长来到14号支洞进口施工现场,听取了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加喜的工程解说,并询问了施工难度和工程进展情况。
  随后,秦光荣书记来到14号斜井进口视察。14号支洞垂直高度214米,斜井长达576米,员工上下班十分困难。秦光荣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身体前倾,表示出对员工的敬佩之情。
  秦光荣书记对五公司项目经理刘玉府说:“希望你们在抢工期的同时,重视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刘玉府当即表示,中铁五局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队伍,决不辜负云南省省委、省政府的重托!
  云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运龙向秦光荣书记介绍:“中铁五局是被水利厅引进、代替原施工单位进行突击施工的突击队伍,他们承建的大五山隧洞14号、9号支洞是全线难度最大的工程。”秦光书记对我局在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施工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好评。
  当得知中铁五局是一支王牌铁军队伍,20多年前曾在云南省引洱入滨工程施工中立下显赫战功时,秦光荣书记说:“希望中铁五局继续发扬敢于胜利、勇争第一的精神,在不久即将开工建设的3000个亿的滇中调水工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