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2679期 >2012-05-09编印

承赤人的幸福生活
刊发日期:2012-05-09 阅读次数: 作者:
董碗玲
        每当夜幕降临,四周的山峦渐渐隐沉于雾霭的环抱中,承赤项目部生活区院里灯光璀璨。羽毛球、篮球场上年轻人骄健的身影,乒乓球台边姑娘小伙在奋力搏杀,悠闲散步的职工夫妇聊着家庭生活……
  晚上六点半,悦耳的舞曲在生活区院里响起。
  “快点,跳舞了!”三三两两的女职工走进了项目部的大厅舞台,一台笔记本播放着广场舞的视频,二十几位男女职工合着节拍舞动起来。《最炫民族风》、《恰恰舞曲》、《伤不起》、《大家一起来》、《踏浪》,舞曲一个接一个。
  “张姐还没来?再去叫她一声!”,“曾姐加班去了吗?”团支部书记是组织者,每天晚上总是早早地准备好电脑、音响,招呼大家都来健身。
  团支部书记是里面最年轻的,舞姿优美,大伙都愿跟着她学;欧姐抱着孩子站在队伍边上看,怀里的孩子也随着音乐手舞足蹈起来。
  食堂门口时不
  时有职工、家属停
  下脚步观看,偶尔,
  个别男职工也掺和
  进来舞两下,踮脚
  的舞姿、滑稽的动
  作引得大伙欢笑连
  连。
  “跳得好热
  啊!”“比前几天又
  瘦了些也!”“明天
  我们学一支新舞!”
  在结束的广场舞、
  恰恰舞后,大伙你
  一言我一语的相互
  交流着。
  同事们在紧张
  忙碌中结束了一天
  的工作后,找个场地跳一跳,和大伙乐一乐,身心得到了放松,既锻炼了身体,也加深了同事间的情谊,也给枯燥的工地生活带来了乐趣。这就是我们承赤三标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