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2679期 >2012-05-09编印

二公司武汉地铁王家墩东站全面深化创先争优
刊发日期:2012-05-09 阅读次数: 作者:许运坤李建
本报武汉讯二公司武汉地铁王家墩东站项目部党工委根据地铁施工特点,全面加强项目党建工作,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充分发挥项目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项目施工生产安全、快速推进。
  一是与“创岗建区”相结合。为了开展好“创岗建区”主题实践活动,项目部党工委统一安排和部署,划分了施工组织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安全环保管理、技术质量管理、后勤保障管理等五大“红旗责任区”,每一责任区设定了党员先锋岗并制定责任目标。
  二是与党组织、党员的公开承诺相结合。为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项目部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党组织公开承诺和党员个人公开承诺。在公开承诺活动中,项目党工委把“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与项目施工生产相结合,共产党员个人公开承诺与各自岗位要求相结合,通过调查了解、作出承诺、公开公示、践行承诺等四环节,使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过程中将承诺落到实处。
  三是与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活动相结合。活动中,项目部将1名首席安全监督员、3名群安员和3名劳务工群安员合理分配到各个工点,为安全施工生产提供了保证。一季度,群安员排查隐患90余处,发现隐患17处。
  四是与青年安全监督岗活动相结合。项目部建立青年安全监督岗,组织青年职工集中学习200余课时,排除事故隐患、制止违章操作60余起,为项目部的安全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许运坤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