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2679期 >2012-05-09编印

高举团旗跟党走 立足岗位争先锋
局团委召开纪念建团90周年座谈会
马江黔出席会议并对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
刊发日期:2012-05-09 阅读次数: 作者:刘卫陈大恒
本报长沙讯5月4日上午,在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建团90周年之际,局团委召开了以“高举团委跟党走,立足岗位争先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座谈会。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共青团的成长历史,深入学习了“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青年干部求创新、图发展,让共青团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江黔,副总经理房晓军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局团委书记李圣、局机关本部部分老团干、局属湖南片区各单位的团干和青年代表等21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马江黔代表局党委向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要求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外部环境与有所作为的关系。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来开展共青团工作,积极主动争取党政主要领导的支持,能在工作中排得上队、上得了台。二是要处理好机遇出现与素质匹配的关系。青年承载着五局的未来和希望,当前企业的发展为有为青年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青年要加强“四种能力”建设,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三是要处理好实践舞台与务实作风的关系。各级团组织要提高务实的态度,工作要贴近实际、贴近青年、贴近大局,广大青年要把握企业的需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四是要处理好动态发展与建立机制的关系。共青团工作要形成一潭活水,“经常有人出去”是共青团的法则,对共青团的工作思路和制度作适当的调整是可以的,但对于符合当前的好的作法、符合规律性的思路是不能随便改的,不能因为人员的变更而改变科学的工作方法。五是要处理好热点突现与夯实基础的关系。全体青年员工要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五局的部署上来,围绕企业当前的热点开展好工作,立足本职,把一点一滴事情做好,把一分一秒时间抓牢,争做企业改革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企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会上,房晓军向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实践,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实践锻炼,增长才干;二是要树立人生目标,对自己的发展要有规划,要立足岗位,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三是要多学习,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多向书本学习,向一线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四是要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当前,企业走出国门的机会越来越多,要加强英语、国际工程规范的学习。
  会上,李圣向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自我发展;二是要理清工作主线,突出重点,有效推进工作;三是要磨砺和锤炼自己,甘于吃苦,乐于奉献。
  参加座谈的青年纷纷表示要勇于展示“80、90”后的青春风采,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地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到“立足岗位做实事,敢于担当展风采”,在不断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同时,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卫陈大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