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2679期 >2012-05-09编印

深夜雪地大营救
刊发日期:2012-05-09 阅读次数: 作者:
5月1日晚9点钟,由于青海省兴海县境内普降大雪,国道214青海境内312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四辆大型货车相撞,交通严重堵塞,500多人滞留海拔4499米冰天雪地。在青海省交通厅共玉公路建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五公司共玉项目部积极组织设备、人员展开营救。
  事故发生后,五公司共玉项目部积极配合当地交警部门,组织吊车、轮装4台套和12名工人展开救援,送水送饭送药。其中,一名江苏籍乘客因高原反应,情况十分危急。项目部医务室医生廖泽芳立即进行抢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输液,吸氧,病人才从昏迷中苏醒过来。
  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苟银昌要求综合部:“急救药、饼干、矿泉水、方便面马上送到事故现场。”
  项目部食堂炊事员王仕高又是炒蛋炒饭,又是煮面条,在冰雪天把热腾腾的面条送到了交警手中,送到了养路段工人车上。
  经过15个小时的全力配合,道路疏通了。滞留在海拔4499米的500多乘客终于可以上路了。临走时,路基综合队队长陈小华将一包未抽完的香烟拿给兴海县交警支队副大队长,副大队长感动的连说:“谢谢中铁五局,忙了一宿,我这烟瘾又上来了。”
  道路刚刚疏通,青海省交通厅共玉公路建设指挥部的电话打到了中铁五局共玉项目部,对中铁五局的出色表现给予表扬。
  据悉,五公司共玉项目部担负施工的青海省共和至玉树公路A5合同段,线路总长17.4公里,紧邻既有公路214国道。自2011年5月15日以来,五公司共玉项目部先后疏通214国道12次,协助当地交警、运管部门处理交通事故3次,解救车祸受伤人员6人,帮助过往司机、行人40多人次。·何增旺李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