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9期 >2012-05-09编印

马江黔检查深圳地铁11标项目时强调
一定要把项目干成中国中铁品牌
刊发日期:2012-05-09 阅读次数: 作者:

5月8日,马江黔(左三)在局深圳地铁11号线宝安站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吴晓彭 摄<br />

本报广东深圳讯(通讯员吴晓彭刘治苟海军)5月8日下午,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到深圳地铁11号线宝安站施工现场,检查前期施工筹备工作,要求项目参建单位一定要干好11号线这个项目,打响中国中铁品牌。局深圳地铁工程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兼党工委书记王海波,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保成,电务城通公司总经理沈曼盛等人陪同检查。
  局承建的深圳地铁11号线11303C标为一站一区间:宝安站、宝安至碧海盾构区间。管段全长3351.8米,总造价约6.5亿元,计划到2015年6月25日车站附属工程完工,2016年试运营。该标段地质条件差、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相互制约因素多。在宝安站施工现场,王海波向马江黔汇报了深圳地铁11号线工程的特点、难点、风险源和施工组织、施工准备情况。
  马江黔听完汇报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干好这个项目,打响中国中铁这一品牌,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二是要抓紧时间确定工程方案。三是要把资源配置到位,满足现场施工生产需求,但又不能高于需求,浪费资源。四是局深圳地铁指挥部要积极为各项目部做好服务、监督和指导工作,各施工单位也要主动出击干好工程。五是做出亮点工程。要抓住管理的脉络、重点,结合业主具体要求,选择几个工点,把亮点做出来,把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各项目部表示,将按照局和中铁南方公司的总体要求,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不等不靠,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工作。
  据悉,由四公司负责施工的深圳地铁11号线宝安站,已于4月25日破土动工,打响了深圳地铁11号线开工第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