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9期 >2012-05-09编印

六公司第一架梁队架梁工班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刊发日期:2012-05-09 阅读次数: 作者:团员安全责任岗
本报浙江金华讯(通讯员周勇郭建明)4月27日,承担国家重点工程——沪昆客专杭长浙江(金华)段645孔箱梁架设施工任务的六公司第一架梁作业队架梁工班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该工班自2007年6月在武广客运专线组建至今年3月,已安全优质架设1515孔900吨箱梁,并多次打破国内同类型运架设备单班架梁、设备转场、设备组装调试和场间转移纪录,以规范化的施工管理和优异的施工业绩赢得了业主和六公司的一致好评。2008年被武广公司评选为先进班组;2010年被京沪公司评选为优胜班组并获得京沪高铁“绿牌奖”;2010年被湘桂铁路建设指挥部评选为红旗班组;2011年被沪昆浙江公司评选为专项劳动竞赛先进班组;6次受到局、局指和六公司的表彰奖励。
  长期以来,该班组严格按标准化建设和作业,针对架梁施工所使用的大型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大、作业过程控制要求高等特点,大力开展优秀班组、文明班组、安全班组和学习型班组创建活动,强化安全、工序过程控制等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全程质量安全动态管理和施工流程现场签认制度,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的进行班组安全、作业技能培训和岗位拓展活动。适时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月”“安全质量万人行”、“党员责任区(团员安全责任岗)”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比质量、比精度、比效果,保安全”班组劳动竞赛活动,使作业人员安全质量责任意识不断得到提高和增强。在日常管理中,该班组严格按工作责任心、工作态度、劳动纪律、工作绩效和协作能力五个方面16个考评项目,坚持每月一次的自评、班组考评和互评工作,考评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并作为评先评优依据,充分激发班组员工的劳动积极性,为安全、优质、超额完成架梁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