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2678期 >2012-05-02编印

机械化公司、机电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刊发日期:2012-05-02 阅读次数: 作者:彭尚飞姚坤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机械化公司、机电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201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上,主要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习近平《党靠啥立于不败之地让人三思》文章以及股份公司和局2012年“两会”上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
  机械化公司学习会上,公司党委书记丁厚勇对干部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讲团结。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带头示范落实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每一项工作都要有目标、有思路,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措施。要发挥集体智慧,上下齐心,相互补台。二是要加强学习效果。学是过程,习是思考后形成的习惯。要在学与习的转变过程中认真理解、思考、升华。三是要正导向、树风气。班子成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起示范带头作用,在原则问题上不能讲“个性”;要带头过紧日子,不搞特殊化。四是要管好自己的团队,带好身边的人。队伍要靠领导干部带。要真正沉下去干实事,认真堵塞项目管理漏洞,管好队伍。
  公司总经理李永青在会上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个大胆干”要求:凡是有利于提高企业效益的事就大胆干,凡是有利于班子建设和企业管理的事就大胆干,凡是分管区域内该干的事就大胆干。
  机电公司党委书记刘筑娜在学习会上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把推动企业发展、推动贵州发展、推动国家发展作为奋斗目标。同时,结合公司2011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她强调:一是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综合能力的提升,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奠定基础;二是要紧密围绕局创先争优工作的要求和步伐,把工作具体化、规范化、细致化;三是要加强党支部的执行力建设,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四是要以基层建设为基础,沉下心来服务基层、建设基层、发展基层,为公司的发展作贡献。
  机电公司在学习会上,还制订了《机电公司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彭尚飞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