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2678期 >2012-05-02编印

深化创先争优 服务施工生产
刊发日期:2012-05-02 阅读次数: 作者:
——
  机械化公司物资分公司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小记
  通讯员兰玲杨森林      机械化公司物资分公司党支部以局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把“为项目服务、创先争优”作为党建工作主线,以项目施工生产为中心,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员争创服务点”,努力打造物资分公司“粮草官”品牌,使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为项目物资供应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物资分公司党支部从提高班子成员的领导水平、组织素质和廉政教育入手,抓好班子成员理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重一大”问题集体决策和党政“双会签”制度,坚持每月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工作。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勤政廉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物资分公司党支部从业务知识、规章制度、反腐倡廉等方面加强员工思想教育,要求所有党员在创先争优承诺中将廉政承诺作为专项承诺,形成自觉遵章守纪的氛围。其次是对物资人员实行调岗、换岗制定,从源头上防止腐败。
  健全规章制度,加大管控力度。一是建立招标采购工作制度。实行“三公开”即招标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二是对物资采购实行全过程监督。从采购计划制订开始到采购物资结束的每个环节进行监督,重点是对制订采购计划、签订合同、采购价格咨询和调查、质量验收和结算付款几方面的监督。三是对物资采购进行效能监察,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预防了物资采购中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加强对采购人员的监督,对采购物资的质量实行“谁采购、谁负责”的终身负责制,坚持做到紧把关口,严格管理,定期考核,对各环节实行职责分工管控,做到环环相扣,相互制约和监督。
  为了保证项目物资供应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物资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活动中,党支部提出了“四环路面党旗红,粮草先行当先锋”的行动口号,党支部制订了争先创优的具体办法:一是采用闭合采购流程;二是加强物资采购管理,实施阳光采购。目前已完成进场材料碎石55万多立方,沥青1250吨,确保了各个节点目标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