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2678期 >2012-05-02编印

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二公司承赤三标项目部“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侧记
刊发日期:2012-05-02 阅读次数: 作者:
通讯员李佐阳舒凯      二公司承赤三标项目部按照局、公司“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对照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燕赵大地党旗红、中铁五局争先锋”和“创先争优,为民服务”等系列活动。活动中,项目部为当地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融洽了路地关系,确保了项目施工快速、有序向前推进。
  承赤三标项目部将征拆工作作为“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的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征拆组,并制订落实项目《征地拆迁款发放办法》。自项目开工以来,征拆组对管段内的建筑物,构造物,拆迁户的家庭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摸底。项目部及时上报征地图及相关资料,积极帮助村民催促红线内征地款;红线外的临时用地款,项目部及时组织村委会、乡政府、业主签订“五方签认用地协议”,确保了征拆款及时、全额发放到村民手中。
  由于新建承赤高速公路阻隔了一些山区的道路,使村民玉米收割运输极不方便。为此,项目部共为村民修建玉米收割便道2.6公里,平整场地12.3亩,同时为村民修建蔬菜大棚12个,累计出动挖掘机20台班,装载机5台班,翻斗车50台班。
  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项目部在“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中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项目部共帮助困难家庭100余户,累计发放慰问金2万多元,帮村民打井4口,清理垃圾场所4处,使用装载机台班8个。
  项目部出资3万元和岗子乡政府开展了“承赤杯”蓝球赛,赞助乡政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目前,承赤三标共完成建安费6.76亿元,先后连续10次获“业主综合评价第一名”,全线唯一一家获地方“突出贡献单位”奖,并获河北省高管局信誉评价全线第一,嘉奖2分”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