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8期 >2012-05-02编印

张回家马江黔到局兰新二线2标现场办公
要求确保安全质量,全面完成年度施工计划任务
刊发日期:2012-05-02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西宁讯(通讯员罗昌敏赵锁怀王大春文永国)4月25日,局总经理张回家,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在局兰新二线指挥部指挥长张健、党工委书记鲁新力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兰新二线2标施工现场办公,要求局指合理安排施工组织,确保安全质量,在施工生产中再创佳绩,全面完成年度施工计划任务。
  张回家、马江黔重点检查了西宁隧道进出口、1号和2号竖井的施工生产情况,深入各工点掌子面,认真仔细的查看了围岩情况,了解了施工进展情况和施工工艺及方法。
  张回家指出,西宁隧道被铁道部列为一级高风险隧道,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在施工中,一是要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加强对洞内和地表的沉降观测,做好安全警戒防护,确保洞顶高速公路行车、居民以及隧道施工安全;要尽快改移洞顶水渠,避免因渗漏导致的洞内塌方。二是加强同地方政府和业主的沟通联系,加快拆迁和维稳工作,减少老百姓阻工对施工生产的影响,尽快恢复停工工点的施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西宁隧道总工期目标的顺利实现。三是局指要认真研究完善施组计划,进一步细化施工组织方案,投入必要的人员和机械设备;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和架子队建设,大力推行集约化管理,达到创收创效的目的。四是要以西宁隧道、制架梁、无砟轨道施工为重点,特别关注西宁隧道浅埋段的施工,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完成管段内剩余的241片梁的预制任务和296片梁的架设任务,全面完成业主调整后的7.5亿元的施工任务。
  马江黔指出,西宁隧道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局指要精心组织,全体参建员工要牢固树立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攻艰克难,打好西宁隧道施工生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