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7期 >2012-04-25编印

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期间
局属贵州地区单位全力做好维稳工作
刊发日期:2012-04-25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长沙讯 (通讯员冷国强 卫强)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指示并组织省相关部门召开了国企及驻黔央企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对此,我局领导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于4月6日成立了以局总经理张回家和局党委书记马江黔为组长的局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强贵州地区维稳工作的通知》,对局属贵州地区单位在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的维稳工作提出要求。目前,局属贵州地区单位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片区稳定,人心思干,未发生不稳定现象。
  局贵阳办公中心对贵阳地区单位遗留问题进行了排查,针对我局原中心医院和防疫站部分退休职工因移交问题屡屡上访这一突出问题,于4月6日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做好上访人员的维稳工作。一是成立局领导为组长、社保部、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领导小组;二是组织退休党支部委员及上访带头人员召开座谈会,沟通思想,了解现状,有针对性地做好化解工作;三是主动与省卫生厅、经信委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随时掌握上访信息。
  局贵开铁路指挥部梳理了指挥部不稳定因素,针对隐患,采取了积极措施。一是各项目部、作业队落实维稳工作责任人;二是及时做好劳务工、职工及当地村民的思想疏导工作;三是主动与业主联系,争取资金早日到位;四是及时把维稳工作向局汇报;五是与当地乡政府沟通联系,与乡政府一起做好维稳工作;六是与供货商沟通,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供货商理解好支持。
  四公司贵州地区项目把维稳工作上升到一项政治工作来抓。一是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维稳领导小组;二是耐心做好疏导工作;三是及时与业主沟通,了解资金到位情况,争取早日足额发放工资;四是随时掌握不稳定因素,及时做好协调工作;五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公安机关的联系沟通,及时反映情况,争取地方相关部门的支持;六是严禁强行施工和违法查扣人员行为发生。
  置业公司对三个在建项目进行了检查,其中有一个项目存在少数拆迁户阻工情况。该公司、项目部已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共同做好疏导工作,防止群体事件发生。该公司党政领导亲自抓维稳工作,要求所属单位做好应急预案,实行一岗双责,包保到人,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建筑公司按照局文件和公司维稳领导小组要求,对各在建项目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排查,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不稳定因素。
  多元中心、电务公司贵阳通信段分别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维稳领导小组,转发了局《关于加强贵州地区维稳工作的通知》,对所属单位、项目部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排查,目前未发现不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