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7期 >2012-04-25编印

股份公司领导到我局调研
刊发日期:2012-04-25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综合消息 (通讯员卫强 王辉 董素丽 马静 郭建明 杨彰举 刘宇 吴晓彭 特约记者赵从坤)4月中旬,股份公司副总裁刘辉,副总裁、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建生,总经济师许廷旺,分别到我局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4月17日至18日,股份公司副总裁刘辉率调研组到我局杭长浙江段进行工程项目管理调研,对我局近三年来不断探索、创新、做实项目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在股份公司把我局项目管理模式总结推广。刘辉还高度称赞我局标准化管理抓得好、抓得实,架子队建设扎实有效、名副其实。
  在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后召开的工程项目管理调研座谈会上,刘辉认为我局近三年来在项目管理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注重细节、落实到位、勇于创新、特色鲜明,尤其体现在项目管理模式、架子队建设、专业化服务、责任落实与考核机制四个方面。他特别强调,我局做实项目管理的做法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和实证,要通过这次调研把好的经验和成功的做法在股份公司进行总结推广。他要求我局在项目管理模式的创新上把握好三个基本原则:继承与发扬的原则、传承与创新的原则、项目管理分级分层的原则。刘辉对我局下一步工程项目管理的改进和提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做好信息化与项目管理的融合和专业化与项目管理的融合;二是推进内部项目管理职业化,促使管理人才内部流动,给项目管理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考核分配的兑现一定要更加到位;四是希望我局在项目管理上成为标杆、示范,以此推动股份公司项目管理上新台阶。
  4月16日,股份公司总经济师许廷旺到我局进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风险防控调研。在局长沙办公中心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许廷旺对此次调研表示非常满意。他说,我局领导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工作非常扎实。
  4月12日,股份公司副总裁、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建生到机械化公司和二公司对做实企业发展基础、推进全面预算管理进行调研指导,对两公司今后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建生认为机械化公司企业团结和谐, 发展思路清晰, “红文化”特色突出。李建生要求机械化公司在今后的发展要深化全面预算管理、高度重视债权债务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做好企业健康发展规划、做熟做透一方经营市场。
  李建生对二公司未来发展提出5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二是发挥优势,在做熟已有市场的基础上扩展经营领域和区域;三是精耕细作,提升管理水平;四是规避风险,加强债权债务管理;五是以人为本,重视人才培养和使用。
本版编辑 黄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