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7期 >2012-04-25编印

我局经营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完成新签合同额17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3%
刊发日期:2012-04-25 阅读次数: 作者:熊君
本报长沙讯 (通讯员熊君)从4月16日局交班会上获悉,截至4月13日,我局完成新签合同额170.9亿元,占股份公司下达年度计划340亿元的50.3%。
  今年年初以来,我局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市场环境,不断开拓思路,创新经营模式,主动开展经营工作。
  一是抢抓机遇,做熟做透区域市场。借助国发(2012)2号文件实施的有利时机,将贵州作为经营开发的龙头区域。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两次在贵州开展了高层次、大范围的经营工作,与贵州政府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基础建设投资公司进行全方位对接,形成了较好的战略性合作意向。成立了局主要领导挂帅的贵州经营领导小组,突出抓好贵州市场的经营开发工作。此外,我局增设了济南、呼和浩特、拉萨分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区域市场尤其是西部市场开发的经营力量。
  二是精雕细琢重点行业,加强基础管理工作。根据铁路市场严峻形势,我局将经营重点和经营资源侧重向路外转移,进一步加大海外经营力度,全面增强了海外经营力量,真正推动了“大海外”经营战略的实施。目前,我局在公路、房建、城轨等路外行业共承揽任务145.03亿元,占新签合同额的84.9%;海外新签合同额10.25亿元,占新签合同额的6%。同时,坚持“五不投”原则,加强标前评审和过程监控,做好基础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创新经营模式。除采用投标竞争模式外,大胆采用资本撬动、投资拉动等经营模式,促进了市场开发,实现了经营工作稳中求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