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6期 >2012-04-18编印

马江黔赴局沪昆贵州段督导架子队劳务队伍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地深化发展架子队建设
刊发日期:2012-04-18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长沙讯 (通讯员殷新华 邓滨 李梧)4月13日,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率局架子队、劳务队伍建设第二项目督导组赴局沪昆贵州段督导架子队、劳务队伍建设工作,检查了现场工地,听取了局指挥部的工作汇报。马江黔对局指前段时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局沪昆贵州段指挥部指挥长王振中,机械化公司总经理李永青、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佘志清等领导的陪同下,马江黔到安顺西车站、4号拌合站、大路边隧道、七眼桥特大桥等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车站路基填筑质量、拌合站建设、隧道施工工艺和质量,以及跨线特大桥施工风险控制等管理情况,对现场文明施工、生产过程控制、安全质量、架子队标准化建设和劳务队伍的有效管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检查总结会议上,马江黔对局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第一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对架子队和劳务队伍管理的思想要统一,要坚定不移地深化发展架子队建设。他说,从汇报情况看,机械化公司现在的方向目标是明确的,要通过架子队建设的深化发展,提升现场管理的更大空间。项目部和各级现场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和教育,真正领会架子队的实质。要明白应该做什么事,做到什么程度,真正把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基层实际中去,并要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完善。要进一步理顺现场体制机制,做好统一规划布局。
第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要带头执行局的要求和规定,明确领导职责,加强现场管理,要把现场管控住,主要做好现场管理的风险把控。架子队建设要注重实效,但不要苛求形式,不要搞形而上学。机械化公司要把沪昆贵州段架子队建设当作全处示范点来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要虚心学习其它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总结提高。要深入基层,问题在现场研究解决。
第三要优化施组,有序推进。局指挥部要结合业主的施工计划要求,结合现场资源现状,认真安排落实施组。要科学准确认真领会业主意图,在外部条件、资源配置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加强谋划,超前半步,争取主动。施组安排要细化到每一个环节,主要领导亲自审核,把握施工节奏,把握施工细节,把握施工过程,有序稳步推进。要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马江黔强调,要把安全质量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这是施工管理不能逾越的底线,这是对自己、对企业、对社会负责的具体表现。要保持施工生产和各项工作平稳进度,保持职工、民工队伍良好精神状态,这样就能取得业主更大信任,为五局争取更大荣誉。他说,只要大家认清所面临的形势,正确对待困难,再大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本版编辑 黄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