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6期 >2012-04-18编印

学习先进 崇尚先进 争当先进
2011年我局获15项国家级奖
获省部级奖22项
刊发日期:2012-04-18 阅读次数: 作者:杨能海
本报长沙讯 (通讯员杨能海 记者李峰) 2011年,全局在国家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生产经营及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单位及优秀个人。其中,获国家级奖项15项,分别是:局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局《新视野》连续8次获“金页奖”称号;建筑公司、机械化公司分别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称号;杨文忠、陈彬等11名员工荣获“优秀(中级)职业经理人”、“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称号。获省部级奖项22项,分别是:一公司荣获“股份公司优秀企业”称号;建筑公司荣获 “贵州省优秀施工企业” 称号;聂旭、张健等17人荣获“股份公司优秀企业家”、“优秀项目经理”称号;王学明等3人荣获“贵州省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称号。
  2011年,我局全体员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和中国中铁党委的要求,紧紧把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坚持“立人本、促和谐、树新风”的发展方针和“财富五局、幸福员工、回报社会”的发展使命,按照“融入中心、进入管理、重心下移、推动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以争当中国中铁领军企业为主旋律,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动力,以“练内功、强管理、调结构”为主措,切实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为推动企业又快又好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坚强的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提前一年实现了回归中国中铁第一方阵的战略目标。
   2011年,我局突出加强安全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集约化管理,增强了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效能力,在外部形势发生急剧变化、生产经营出现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全局上下共同努力,全年完成新签合同额310亿元,占股份公司下达计划的72.1%。完成企业营业额318亿元,占股份公司下达计划的10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9亿元,占股份公司下达计划的93.64%。职工年人均收入44210元,同比增长10%,为企业又好又快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1年,局党委针对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力度加大,国家紧缩银根政策和铁路基建市场形势变化,迅速作出反应,科学研判形势,采取了实施适度从紧的资金政策、加强路外经营力度、加大“双清”工作力度、强化内部管理的“四大举措”,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实现了企业持续平稳发展;全局重心下移,紧紧围绕重难点工程项目,对施工中影响较大的共性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在隧道、桥梁、路基、地铁、无砟轨道、“四电”施工和工程机械设计制造以及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科技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