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69期 >2012-03-29编印

张回家在贵阳拜会项目业主领导
刊发日期:2012-03-29 阅读次数: 作者:熊国胜 金山轮
本报贵阳讯(通讯员 熊国胜)2月16日,局总经理张回家在局副总经理刘晓辉、副总经济师兼经开部部长刘少林、建筑公司总经理申凌云的陪同下,亲切拜会了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
  二月的贵州大学校园,学生还没有返校,显得格外清静。一走进校长办公室,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就紧紧地握住了张回家的手,连声说道:“感谢!感谢!”并让秘书拿出早已写好的感谢信,签上自己的名字,双手递给张回家,随即与张回家合影留念。
  贵州大学于2009年11月启动了新校区扩建工程,这是贵州省有史以来最大的社会事业项目。我局建筑公司承担了校区17万平方米的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项目开工以后,遇到诸多困难。我局贵大项目部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千方百计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任务,保证了新学期开学后学生按时入住。陈叔平校长在感谢信中说:“所有这些充分体现了中铁五局的铁军风采,向中铁五局贵大项目部所有同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如有机会,贵大将会继续与您们合作!”随后,陈叔平校长与张回家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均表示期待有更多合作机会。
  又讯2月20日下午,局总经理张回家在副总经理刘晓辉、副总工程师兼经开部部长刘少林、建筑公司总经理申凌云的陪同下,会晤了贵阳市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强仕超,双方进行了友好、愉快、富有建设性的会谈,为今后的合作初步达成了共识。
  张回家说,此次见面一是感谢,感谢住投公司对五局的支持,把五局作为住投公司的主力施工单位,对五局建筑公司、路桥公司帮助很大;二是汇报工作,五局工作会后,把贵阳作为今年工作的第一站,希望在传统施工领域外,在上游产品、战略性投资、团队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建成后的管理等多领域上能与住投公司进行更广泛、更深度的合作。
  住投公司董事长强仕超对张回家总经理的拜访感到非常高兴,他说这是目前为止所有建设单位中规格最高的一次拜访。强仕超简要介绍了住投公司的成立、基本状况、主要工作职能、目前项目和资金状况、今后合作意向等。强仕超对五局在住投公司承建的项目表示非常满意,认为和五局合作有四个方面的基础:一是五局领导高度重视;二是管理和队伍较正规;三是彼此互相信任,廉改建设做得好;四是多年积累的感情。他对五局在抓质量、抓品牌、抓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特别赞赏,对五局在贵阳建筑市场上的引领作用表示高度肯定,希望五局能为他们输送更多的人才。
  随后,住投公司总经理陈强、副总经理冯文建、罗佳玲、周俭就各自的业务范围作了介绍发言,均对五局表示了感谢。
  据悉,2月16日至21日,局总经理张回家分别拜访了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开行贵阳分行、贵州省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分别与各方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为我局在贵阳市乃至贵州省的经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局办供稿)又讯2月18日,局总经理张回家在局副总经理刘晓辉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铁贵州文化旅游项目,并拜会了股份公司副总经济师、中铁贵州文化旅游项目董事长张敏。
  张敏董事长对张回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和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对参与施工的五局建筑公司、路桥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把五局作为施工建设的坚强后盾。张回家感谢张敏董事长对五局的关怀和信任,他说:“五局对贵州的期望值较高,特别是在职代会和工作会后,把贵阳作为抓今年工作的第一站。”张回家还介绍了五局去年的工作状况和今年的工作设想。双方就一些关系五局发展和中铁贵州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事项进行了磋商,达到了共识,并将签订首期施工承包协议。
  在张敏董事长的陪同下,张回家参观了项目沙盘和3D项目情况介绍短片,随后到现场参观了贵龙大道、建筑公司承建的铁龙新村安置房建设、路桥公司的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高尔夫球场球道。在路桥公司拌合站,张回家高兴地说,拌合站建设得很好。他强调,拌合站是项目建设的重要环节,混凝土的质量和生产速度一定要跟上。在高尔夫球场、白晶谷环线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张回家对路桥公司项目部的标准化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讯员 熊国胜 金山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