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3期 >2012-03-28编印

我局多个项目工程受业主称赞
刊发日期:2012-03-28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综合消息进入 3月,云南、贵州、甘肃、江西、西藏等业主到我局承建的铁路、公路、水利工程项目视察工作,对我局项目标准化管理、安全质量和施工进度表示满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3月2日,云南沪昆公司总经理吴敏到局沪昆客专云南段检查工作,先后查看了壁板坡进出口正洞和平导现场施工情况。检查中,吴敏对隧道进出口的风险提示牌给予高度表扬,准备在沪昆云南段境内推广。局总工程师陈德斌和经理部领导一起陪同检查。检查完毕后,在局指召开的会议上,吴敏对这次检查表示非常满意,高度评价了五局的管理、安全质量及维稳工作做得最好,文明施工有很大改变,现场管理水平提高,精细化管理引导起到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对下一步工作,吴敏要求抓好安全质量,强化风险管理工作,消除各种隐患;加强同地方政府的沟通,征地拆迁要按程序办理;完善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工作,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做好项目慰问稳定工作。
  3月4日,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加喜视察五公司牛栏江大五山项目部,称赞项目部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具备了良好施工态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项目部召开的专题会上,刘加喜赞扬项目部人员配置齐,分工合理,设备投入到位;依靠科技,优化设计施工方案,积极主动提高工效,彰显出打攻坚战的气势和能力。他要求项目部把良好的态势保持下去,争取最后的胜利。
  3月5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志刚到四公司大思高速公路管段视察。在杨柳塘隧道左线出口现场,陈志刚对项目部在安全质量管控方面的做法表示满意。在隧道掘进掌子面施工现场,陈志刚嘱托施工人员注意施工安全。当看到隧道内施工井然有序、整齐排列的安全质量警示灯箱时,陈志刚高兴地对随行的省公路局副局长粟周瑜、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局长潘海说:“中铁五局现场管理不错!做法很好!值得学习推广!”。随后,陈志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精心组织项目施工,常抓安全和质量控制工作不松懈;二是中铁五局作为驻扎在贵州的中央企业,要为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更多更大的贡献;三是希望铜仁市、印江县各级地方政府要为高速公路施工单位创造更加和谐的施工环境。
  3月9日,甘肃省交通厅副厅长阮文易在交通厅质监站站长乔小兵,省路桥投资公司董事长李俊生等陪同下,到二公司永古项目高岭隧道施工现场视察。阮文易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和地质情况,并亲临高岭隧道右线掌子面查看。他要求确保节点工作顺利完成,确保永古高速公路年底通车。
  3月12日下午,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圣智到南昌地铁1号线八一广场站检查指导工作。一公司南昌地铁项目经理谢晓波等陪同检查。在八一广场站,翟圣智就八一广场站施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技术指导工作,对每一位参建人员都要进行岗前培训;二要加强与各产权单位的沟通工作,确保广场站管线迁改、绿化迁改、景观灯迁改等工作顺利实施;三要加强施工期间的安全工作,这是南昌第一条地铁线,如何去做好安全工作,是摆在施工单位面前的一项重大考验;四要加强方案的编制工作,在开工前做好充分准备,避免围而不建的现象发生。
  3月14日,铁道部青藏公司党委书记王新文、铁道部拉日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付国成一行30余人到局拉日铁路重点工程——色麦村隧道施工现场指导工作。王新文一行先后察看了色麦村进口、一号横洞等工点,对现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以及架子队标准化工作的落实非常满意。王新文指出,色麦村隧道是世界高海拔的长大隧道,是拉日铁路进入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第一条隧道,地质复杂,安全风险高,监控难度大,参建员工不惧严寒,克服高原缺氧,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目前的进展为全线作出了榜样,为拉日铁路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体现了“海拔高,斗志更高”的高原精神。他说:“青藏铁路是历史上的一座丰碑,拉日铁路将再书辉煌,成为藏南地区的又一座丰碑。”王新文强调,五局是拉日线的一面旗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再接再厉,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拉日线精神,克服施工任务重、时间安排紧、工作要求高等困难,为早日建设好拉日铁路再立新功。(黄海 唐文利 何增旺 周克祥 丁明 唐明荣 叶昌文 向军 石勇 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