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3期 >2012-03-28编印

马江黔在贵州公司检查工作时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讲政治 勤学习 重团结 干实事 善自律
刊发日期:2012-03-28 阅读次数: 作者:
本报贵阳讯(通讯员 刘利明 邵明志) 3月19日,贵州公司成立一周年之际,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到贵州公司检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汇报会上,贵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罗洪,总经理张顺忠,分别就公司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公司定位、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马江黔听取专题汇报后,重点询问了贵州公司经营、财务、注册资本金、企业资质等情况,并对贵州公司一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局里对贵州公司的发展十分关注,但更多的是放心、支持。一年来,贵州公司从无到有,不仅起了步,开了局,而且有目标、有措施、有思路,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两年谋发展,三年上台阶”的发展战略目标,局和局党委是认同的,实践证明是正确的,也是值得坚持的。贵州公司通过加强项目建设、文化整合,增强了企业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形成了合力。
  关于贵州公司发展定位的问题,马江黔说,贵州公司要把追求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作为一个新的企业处于打基础阶段,来不得半点虚假,要立足现实,不能盲目扩张,要把经济效益始终放在首位。
  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问题,马江黔强调,贵州公司是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对年轻,大家要珍惜眼前的岗位和机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紧迫的任务,当前要抓好讲政治、勤学习、重团结、干实事、善自律五个重点。讲政治,就是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思想统一,认识一致,政令畅通,要站在企业发展的高度决策,并加强执行力建设。勤学习,就是要与时俱进,提高素质,着力培养“四种能力”,面对新的岗位、角色,要重新定位学习的方向,做到务虑与务实相结合,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重团结,就是维护大局,相互支持,靠共同的追求、目标凝聚大家,靠落实制度保证团结,靠思想境界促进团结,领导干部要讲正气,心胸要开阔。干实事,就是要求真务实,用心工作,不搞花架子,对公司重大的决策要多花心思,把工作做到位。善自律,就是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站位要高,志存高远,要从长远思考,不能因小失大,经营企业和个人发展一定要理性地区分开,在处理内部关系上要更加纯洁。
  最后,马江黔说,希望贵州公司尽快成长起来,成熟起来。当前五局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重,全局对贵州公司的发展寄予了厚望,贵州公司要抓住目前贵州省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大好时机,始终保持发展的清醒头脑,坚持工作真快真好。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和局调整结构、强化管控、拓展市场的三大举措,推进集约化管理,实现管理升级,探索、走出新的路子,形成新的经验,取得新的发展,要有一天也不耽误工作的状态,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