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2672期 >2012-03-21编印

我局与贵州凯里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刊发日期:2012-03-21 阅读次数: 作者:谌锴

张回家(前左二)、马江黔(右三)参观凯里市城市建设模型沙盘。        谌  凯 摄

本报长沙讯(通讯员 谌锴 熊国胜) 3月20日下午,局总经理张回家与贵州黔东南州副州长、凯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洪金洲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凯里市滨江道路系统、凯里至台盘市政主干道、炉山至大司14公里快速通道等三个项目建设达成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局在参与贵州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贵州省黔东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凯里市市委书记黄远良等地方政府领导和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江黔,副总经理黄武、陈广森、刘晓辉等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前,在黔东南州、凯里市政府领导陪同下,张回家、马江黔一行对凯里经济开发区、炉碧工业园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考察。
  在考察结束后的座谈会上,马江黔代表中铁五局对此次考察情况作了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凯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凯里人民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凯里干劲十足、充满信心。凯里政府服务环境好,交通物流便利,区位优势显著;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规划布局合理,基础设施、配套设施跟进较快,落户企业层次明晰,真正做到了环境友好、资源节约、效益最佳,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中铁五局将充分发挥技术、管理、设备、资金和人才优势,与凯里市在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实现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张回家在发言中指出,中铁五局是贵州省内规模最大、施工能力最强的建筑企业,长期以来与贵州各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贵州是中铁五局的主战场,凯里市作为黔中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贵州经济腾飞的重要增长极,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和《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和项目合作,进一步巩固双方合作基础,构建更加有效的沟通机制,为下一步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做好铺垫。
  黔东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李飞跃指出,中铁五局是实力雄厚的中央企业,与中铁五局开展战略合作,对加快凯里市、黔东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州委州政府全力支持凯里市与中铁五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事项,尽快将框架变成合同,将合同变成项目,将项目变成成果,同时希望中铁五局将合作范围从凯里市扩大到黔东南州,实现更广空间、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
  黔东南州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黄远良,副州长、凯里市委副书记、凯里市市长洪金洲详细介绍了凯里市近期将要实施的项目,表示欢迎中铁五局参加凯里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希望双方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凯里市将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和服务水平。
  双方还决定,从即日起成立联合推进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合作事项,定期开展沟通,使合作事项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